Sunday, December 2, 2012

美丽的上海

 
I got “最佳语言”award for this write up :)
 
从这次长途语言实践回来,每个同学肯定都会有不同的感想和收获,都被不同的景点迷住过,在脑海里留下的深刻印象也肯定不同。我对上海是情有独钟。
 
两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了中国,游览过四川省闻名的九寨沟、峨眉山、乐山及海螺沟。我看到的景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或许因为是第一次,所以感到兴奋;也或许因为在每个地方呆的时间比较长,所以有机会慢慢地去了解每个地方的历史,去欣赏每个地方的美景。相比较两年前的经历,虽然这次的路程对我来说很匆忙,可无论如何我还得说上海的夜景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。这也是这次行程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。
 
 
到上海当天,导游就用很有趣的句子形容上海。他说“上海人多,车多,路多,高楼多。”我认为这是符合事实的。中国本来就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家,每到处我们所看到的都缺不了“人”!其次,上海是中国的一线城市之一,所以车多和路多,我觉得是“一线城市”的一般情况。 最后,说到上海高楼多,登上明珠塔俯瞰上海,我们就会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另外我个人还要补充说明“上海高楼又多又令人感到奇妙。”尤其是在天黑时,我们根本不需要一个职业摄影家来抓拍上海最好的一面,因为它本来就如此地美丽。
 
 
但是很可惜的是这次去到上海没吃到上海的特色小吃,小笼包。关于这种好吃的食品,导游又跟我们分享了一个歌谣。他说:“轻轻提,慢慢移,先开窗,后喝汤”这里所说的是吃小笼包的诀窍,也是说的一种闲适的生活态度。这就是上海在短短的一天之内给我所留下来的深刻印象。
 
 

No comments: